close



 

 坦白說,我個人不是太喜歡某些人主持的節目

台灣的談話性節目已經夠多了

看來看來不外乎就是八卦、閒扯、搞笑云云

不知情的人真的會覺得台灣歌舞昇平、四季如春、民富豐饒吧

我來說說昨天看了這一集的感想

坦白說,我完全笑不出來

我看到節目裡面的人極盡可能的用誇張的言語跟表情形容已經甄試上大學之後的爽

以及如何向炫耀的眼神與台詞

我真的很想說,台灣的道德教育能夠沉淪到這般田地

真的一點都不意外

因為自小到大,儒家就告訴我們[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善天下]

孫文也說[有一人之力,服一人之勞;有十人之力,服十人之勞]

其實這些觀念出發點或許本身都是好的

但是實際運作起來好像都不是這樣子的

獨善其身被解釋成:顧好自己就可以,莫管他人瓦上霜

兼善天下還未及就可能被認為是多管閒事、多此一舉、別有用心

其實,這類型的節目的存在也的確幫了不少忙

看他們在節目上聊天聊得不亦樂乎

我不禁納悶,這是準大學生或者大學生應該要做的事情嗎?

他們難道個個都想進入演藝圈,還是說時間太多去那邊交朋友也不錯

現在的制度爛,沒錯;大家都不爽,沒錯

那你提得出更好的方法嗎?

我只想說五個字:不爽不要考

你厲害,拜託你出國深造,拜託你出國吸收新觀念、新技術回來改造台灣

在鬼島,你除了接受鬼島的遊戲規則

不然就是等著一起沉淪

這本來就沒什麼對或錯

錯的都是人心

申學管道如大家所願變的多元了、變簡單了

這就是大家想要的嗎

大學文憑滿天飛,只為了四年後你也可以趾高氣昂的說,我也是大學生所以我不想當黑手,如此而已嗎

不過話說回來這個社會已經有太多的扭曲與變質

好像也不差這一味

有時候,也不須這麼感慨萬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m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