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出處:
http://www.taipeimarathon.org.tw/forum/forum_posts.asp?TID=5221

坦白說,我個人也覺得這次的補給站服務不是太好。當然敝人目前只參加過兩場馬拉松賽事,不宜妄斷。不過針對討論串裡面的某些自私的高傲跑者,我確實有點話想說。

 


一樣都得繳交700元的報名費,一樣有路跑的權利的跑者,有人是為了得牌拿獎而跑,有人只是單純挑戰個人體能而跑,有人只是藉此欣賞好山好水而跑,吾以為大家都應彼此一視同仁才對。你有能力跑一小時是你的天分、是你的努力、是你應得的,我能跑兩小時,別人跑三小時,難道就得被貼上蠢材、不自量力、影響大會進度、拖慢比賽流程的標籤嗎?


看到底下有人回文:「跑馬拉松講究補給,有點怪怪的,應該統一只補充水就好了,這一點田協作得最徹底,要鹽要糖自己帶,這樣最公平. 人家超馬英雄林義傑跑超馬補給都自己背,我们應該效法他的精神來跑馬」,那就真的好笑了。如果這位仁兄真這麼考究的話,乾脆效法西元前490年的那位戰士全副武裝跑完這段路程然後順勢升天以表達敬意?運動是為了讓自己健康而不是受傷,馬拉松固然有紀念的成分在但終究也是一種運動,為什麼運動不能講究補給?難道會有人希望自己跑一場步就得去裝人工膝蓋、有人希望打一場球就得去做背部開刀、有人希望賽一場車就半身不遂嗎?照這位仁兄的論點,那F1賽車何必講究換輪胎的timing以及進站卡位的技巧,直接選用可以耐75圈的超耐磨輪胎完賽豈不是更方便,幹嘛勞師動眾讓這麼多工作人員服務他一位車手?


這種傲慢又自大的心態,看了真的很心寒。我慢跑是為自己而跑、是為挑戰自我極限而跑。我不期望自己變成林義傑,也不想變成林義傑。我的人生目標就是跑出一個馬拉松、騎單車環島、台灣百岳攻下一半以上以及完成中央山脈大縱走。這些或許是理想或許是誆語,但是這些都不是會了跟誰誰誰去比較而做,也更未曾去鄙視過不想做這些事情的人。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極限以及實現理想的方法與作為。補水是一件小事,但是卻看得出來每個人心態上的差異。


這次半程馬拉松總共設置八個點,全部都是單邊設點,而且只有一個點提供舒跑運動飲料,其餘似乎都沒有準備舒跑?至少我都沒喝到。而且水杯盛裝速度太慢,向我這種慢速又很愛喝水的選手還得排隊等待才有水喝,想吃香蕉結果竟然用罄後就不準備了,只剩下乾到不行的軟性麵包,這是要叫體能比較差的人跑到噎死嗎?


以一場七百元所能提供的品質來論,這場賽事的服務水準真的不如貓空半馬所來的完備。也讓太魯閣峽谷馬拉松略顯失色。好的比賽有要好的主辦單位也要有心態健全、寬心仁厚的參加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m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