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僅個人意見
非寫手廣告文,本人wormboss與店家或者部落格內之廣告沒有任何對價關係
食物喜惡因人而異,請勿受本人食記而影響用餐意願
特此聲明


這只是一篇簡單的食記,純粹覺得部落格被我冷落太久是該寫點東西了(汗顏阿!)

店家:Danny & Comapny

住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52巷33號


低調的店家外觀


顯示詳細地圖

電話:02-27559911,建議事先預訂
 

 

其實一直就想要嘗一些頗為高級的牛排館
一來是自從在美國出差吃了兩次美國道地的牛排館之後
就真的覺得台灣有間打著"精緻"、"高檔"而且號稱對員工最優的*品牛排根本就是個*

在美國,30美金(不含服務費)就可以吃到大塊(8oz起跳)肉質很不錯的牛排
連我這種不是牛排專家,完全憑感覺吃東西的都可以感受到美國牛真的比一般號稱的紐澳牛來的好吃

所以一直想去吃吃看比較不一樣的餐廳
加上一周年紀念的時候本人根本就活在水深火熱的加班地獄裡面
2013下半年除了加班就是出差,根本就是索然無味的人生
因此早就決定11月一定要好好縱慾一下
趁芯芯還沒出來的時候把握可以自由行動的最後期限阿(芯芯表示:又拿我當藉口了:|)


再者,前陣子光是整理房間也花了不少功夫,綜合以上原因之後決定趁這個機會犒賞一下自己
二話不說,Faith就訂了這家餐廳啦
聽說,晚上時段根本就是門庭若市,所以我們趁平常日去朝聖順便吃午餐
不過我這人向來不太做功課的,看網路上介紹文好像有商業午餐...
不過去了之後,服務生拿給我們的是正常的菜單(傳說中的980午餐模式呢)

雖然已有心理準備知道這家的價位屬於中偏高
不過實際進去之後感受到的氛圍還是會覺得小緊張 -_-
我們連講話都不敢太大聲、動作也不好意思太大
更覺得慶幸的是,好險沒有把雨衣跟安全帽一起拿進去裡面晾
不然那場面肯定會更冏

我們被分配到靠窗邊的雙人桌,整片落地窗看起來氣勢不錯
可惜方位是對著隔壁戶的牆壁所以沒有什麼窗外景色可言
單邊落地窗總共有四組雙人桌,另外兩個轉角各有三桌雙人桌
所以光這一個小區塊就可以塞20人
若以每人平均消費1500起算的話,光是午餐時段,一天收入就有30000了8-)
果然,敢開在天龍國大安區就是要有一定的實力跟霸氣阿!

經過一番抉擇,小弟只敢點牛排類裡面最便宜的"肋眼菲力"、Faith則是點唯一的豬肉款"脆皮豬五花"
在等待主餐的過程,服務生跟我們其實也都沒有閒著
一進場之後,服務生就送上靠枕給Faith用,只能說台灣的服務業根本就可以痛電那些死歐洲大嬸婆

台灣人的心態真的很可笑
出國國格被矮化--->這叫做體驗異國文化
出國被當冤大頭--->物價水平本來就不一樣
出國遇到爛服務--->外國本來就這樣,要入境隨俗

我說台灣人也她媽太硬頸了
這般沒有國格的外國遭遇都吞得下去,還有什麼不能吞的呢?
不過,說真得確實也不能怪那些歐洲大媽態度差了
你們每年巴不得半年就去爬一次比薩斜塔、最好每個月都去威尼斯血拚
就算擺上過季品你們照樣殺到見骨非買不可,換來這等服務品質也是剛好而已嘛!

好像又扯遠了...
我要說的是,台灣尤其是服務業還是有很大一部分的人是非常用心在經營的
小至送靠枕、遞茶水、續麵包、收餐盤等動作
即便從頭到尾不是同一位服務生來服務,卻不會讓你感覺到有任何的不順利、不協調
不得不佩服他們的後場管控能力
此外,高檔餐廳是會依照每一桌每位顧客的飲食速度來決定出餐速度
在這也可以明顯的感受到...

從麵包、前菜、湯/沙拉、主餐、飲料、甜點,不會發生東西上桌你還在吃上一道的情況
因此桌面總是被擺放的非常整齊,不論是要拍照、聊天都能維持在一個舒服的場合與環境
我個人也十分認同到這種地方吃飯本來就是吃爽度與氣氛勝於飽足感
要吃粗飽,就去吃到飽或者夜市量大取勝的就好了
說著說著,前菜來了...真的非常精緻...

我的是烤干貝、Fatih不愛吃生的所以點烤明蝦,適合鴿子胃食客品嘗XD

四周點綴的是花椰菜小碎丁,瞧它精緻玲瓏的模樣,簡直好淘氣阿
有兩種沾醬,一種說是用花椰菜打成泥之後的白醬(忘記還有什麼了,超養生的8-))
另外一種我也沒怎麼注意聽,因為我看到就直接開動了...
干貝軟嫩適中,肉質新鮮,沾醬或者直接吃都很不錯

烤明蝦的泥狀物略有辛辣感,可惜不能點白飯...我真的好想配一碗飯吃啊!
Fatih說蝦子很不錯,蝦子的底座是一根蔥(絕對不是金。腐。蔥。),非常新鮮軟嫩
我根本懶得去切,一口就直接吃掉了


湯/沙拉,必須說句良心話,是最失望的一道
我的沙拉像是在吃草,不知名的一堆植物,有一樣吃起來偏苦
但我相信,良藥苦口,我想這植物一定是來幫忙調理我的身體機能的
所以我還是全吃完了~Fatih最滿意的是裡面的鳳梨切丁

而Faith的湯就真得更厲害了~卡布奇諾蘑菇湯
菜單只是寫出主廚推薦湯品,服務生介紹的時候才有說出湯的名字,有蘑菇湯跟玉米湯(好像吧)
本以為卡布奇諾是噱頭,想不到一切都是真的!
湯竟然是用咖啡杯裝盛,不說我真的以為是飲料先上了:|
原來蘑菇打成泥了...,而且喝起來還真的有些微卡布奇諾的口感
這種混搭滋味,我只能說不敢大膽嘗試的還是不要輕易嘗試
真的有點不太習慣
吃完了前菜、麵包跟湯之後,肚子也稍微墊了些底了
最重要的主餐終於到來

話不多說,立馬先來肋眼菲力三連拍
我依照服務生的建議,middle well,一般來說就是俗稱的五~六分熟
上次在美國吃的五分熟縱切面還會有些微血絲
所以這次看到這樣的肉況還算預期內,不會覺得太血腥
我個人真的覺得要吃牛排,就一定要吃有厚度的
因為太薄的牛排根本就像在吃肉片,感覺整個弱掉
吃牛排最重要的就是享受切肉時候瞬間肉汁噗滋的那種快感
體驗表面微焦、內層軟嫩、時而瘦時而肥的肉紋理交錯的層次感
即便是原味,純粹的咬下就能吃出鮮美紮實的牛肉口感

根本不用像夜市牛排一樣,問你要加黑胡椒還是蘑菇醬
吃這種牛排頂多沾些海鹽提味一下就夠了

這樣的大小,我只能說在預期內,不是特別大但也沒有小到太誇張
至少吃了會有飽足感、加上蘆筍很新鮮、洋蔥很入味
馬鈴薯泥不是綠色的,而且所有東西絕對都是現做,吃的時候溫度恰到好處
光是在吃的享受這一部分,我個人覺得是還挺不錯的

說到這邊,只好來反觀魂一下了~
Faith的豬五花就真的比較失望了...
雖然,我們也能預期到牛排館點不是牛排的餐點本來就不能有太高的期待
雖然,我們也知道這種餐廳的食材分量本來就真的不是以量取勝
不過這豬五花真的迷你到有誇張

這兩塊大概都不到五公分見方吧...
我都覺得這分量叫芯芯來吃都吃得完吧:|
下方的那一塊肥瘦分布比較均勻
上面那塊肥肉偏多是最大的敗筆
吃起來真的沒有那種令人驚艷或滿意的感覺
不過除了這道,Faith能夠選擇的大概也只剩鮭魚餐或龍蝦手帕麵
我們在點餐的時候隔壁桌的一位大嬸剛好就是點手帕麵
偷偷喵了一下,大概只有十根麵條...可見那碗麵的成本全部都砸在昂貴的番紅花上了
因此就不考慮,而烤魚餐按照過去經驗大ˇ多都是悲劇收場居多
所以這此Faith才決定保守的點豬肉餐就好
不過,既然豬肉餐這麼令人失望,實在是替這家大大扣分了~
當然,我並不是想要藉此批評或發表不當言論

我只是想說,每個人本來喜好的食材、口味、風格就不一樣
高檔餐廳所費本就不貲,既然要提供牛以外的其他食材
我認為也不應有如此大的落差
無論是食材豐富性、食材質量等
點牛排餐的人,好歹可以清楚知道吃的部份是什麼,肋眼 菲力 莎朗 紐約客等
喜歡美國牛、紐澳牛,也是任君挑選

但是點豬肉餐的人,難道就只能被迫接受這唯一的事實嗎?
餐點就只有標上豬五花?請問是用什麼豬,台灣黑豬?沙朗豬?美國豬?
是溫體肉嗎,什麼部位的?幾個月大的豬
在一切都不明的情況下,我覺得點豬肉餐的人肯定會覺得資訊不透明,吃起來也感受不到誠意
雖然,我還是把醬通通吃完就是了...


廢話完畢,最後就是飲料跟甜點了
拿鐵咖啡、奶酪+冰淇淋、巧克力舒芙蕾+冰淇淋
整體來說還不錯,偏甜不過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最後,還有額外的小點心
服務生很認真地介紹說中間那個是馬口龍造型的餅乾
可是我腦海中就只浮現了小時候吃過的饅頭小餅乾...我真的好糟糕阿:'(

來個總結吧

       價格:中偏高,客單價1200元以上
用餐限制:午餐最晚點餐時間為一點半、沒有被趕或催促
麵包、水:可續,水是外國常見的氣泡水,有喝過所以就沒那麼稀奇了
       肉品:牛肉(新鮮、分量足、熟度剛好)、豬肉(新鮮、分量不足,略肥膩)
   湯/沙拉:希望有更多選擇
        前菜:精緻、可口,略偏重"醬"的展現功力,食材比較沒有特別亮點
        點心:奶酪、巧克力舒芙蕾均不錯,咖啡還好、小點心普通

整體評價(滿分100分):我的餐點評價80分、Faith的我個人吃了部分+觀察後評價給60分
會不會再去吃:會
但是可能要等荷包再厚一點,嘗試晚餐菜色是不是有更多選擇吧


以上,僅個人意見
非寫手廣告文
,本人wormboss與店家或者部落格內之廣告沒有任何對價關係
食物喜惡因人而異,請勿受本人食記而影響用餐意願
特此聲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m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