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這次辦的活動挺有趣的,在這炎熱的夏天,來份清涼爽口的涼麵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吧!只是涼麵就只能搭配內附的醬汁跟麻醬糊而已嗎?這個活動不但可以激發大家的創意,同時也挑戰自己的飲食習慣和風格阿

大份量涼麵參考網址:http://www.family.com.tw/marketing2/page/page.asp?id=114

 


首先,介紹一下全家的新產品「一品涼麵」系列的特色在於改良麵體,以4度C冰鎮鎖水煮麵工法完成,以保持麵身的Q勁與韌度,吃起來口感會更棒!



今早買完涼麵後再仔細看看此次活動的詳細訊息,才發現.....我買錯種類了,規定裡面並沒有「一番涼麵」
,要碼也應該要買大份量涼麵才對,原因出在我消費的那間全家只剩下一番涼麵,其他種類都尚未補貨。我便自認合理地以為買個一番涼麵來交差了事了....看來以後寫文要更加注意規定,不能再犯這種錯了。


不過既然買都買了,還是把雙醬麵製作流程講完吧!


在缺乏炊具料理的情況下,我儘可能使用現成的手法來做創意料理。一方面覺得只吃涼麵沒配點什麼喝的很單調、二來小小一盒涼麵無法滿足我的食量、再者單靠芝麻糊味道稍嫌清淡,吃起來不那麼具口感。


基於以上原因,恰好手邊有一碗X牌炸醬麵(避免置入性行銷之嫌,只好打馬賽克),所以我決定把這兩碗麵變成一碗「雙醬麵」。


食材如下:一番涼麵 + X牌炸醬麵

製作過程非常簡單,先將醬包全部取出,涼麵已經是處理過的所以就先放著,炸醬麵先用熱水燙過之後再將水瀝掉,如下圖:

將川燙過的炸醬麵麵身與涼麵倒在一起後,先將涼麵的醬汁倒入,充分攪拌讓麵身先吸收水分避免過於乾燥,再將麻醬、炸醬等醬包依序丟入,完成後再搭配一碗熱湯,示意圖如下:

個人覺得吃起來的口感,綜合了兩種麵的特性:有麻醬麵的芝麻香味但是也具有涼麵的清涼爽口,加入涼麵後的炸醬麵比較不會這麼乾;混著炸醬麵的涼麵味道更為濃郁,三包醬包通通派上用場了充分利用二邊的食材,也不需要再多做任何處理(當然,如果有閒情逸致切點紅蘿蔔絲、小黃瓜絲就更更棒囉~)雖然兩種麵身看起來差異很大,一個是天然涼麵、一個是加工速食麵,不過在快速川燙後將二者迅速攪拌,我認為吃起來的口感並不會如想像中的那麼衝突,反倒有吸收二者優點之效。


大功告成之後,便可準備開動,左邊雙醬麵、右邊調味湯,真是人生一大享受阿!

不過,以一頓早餐的份量來說,熱量應該是充足到很嚇人的二者相加值逼一千大卡....好像太放縱自己了,所以這種吃法偶爾為之就好,畢竟泡麵吃太多也是對身體不好的阿!

以上,在這炎熱的夏天來吃涼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ormboss 的頭像
    wormboss

    wormboss歡禧城

    worm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