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對自己的期許就是一定要過的比去年好!為了貫徹這項目標,我買了新手機、新相機、找了家教、換了新公司、四處郊遊、四處交友、四處照相,我不想再侷限於過去的哪些思維了,因此今年做了很多新突破與嘗試。至少,我覺得這兩週以來過的真的很開心又充實。

 


誠如上圖所示,這是我第一次使用PhotoScape編輯照片。這得要感謝網誌魔人 - 我表妹的大力推薦,敝人目前尚是新手,編輯美感欠佳,所以多多包涵啦


這次的出遊是實驗室學弟跟他的國中同學所發起的,因此同行裡面認識的重疊度還不算太低,減少初次見面聊天的尷尬感。當天一早我搭了八點32分從松山到瑞芳的區間快車嘗試與已經從板橋站出發的大家在車廂內會合。本以為到瑞芳短短的距離搭電車應該頗輕鬆,想不到竟然超多人,車廂整個大爆炸了。我搶搭上最後一節車廂後差點無法移動。好在學弟及時的一通電話得以讓我確認大家目前所謂位置,歷經一番千辛萬苦後,總算與大家會合。啟動F100fd的「美肌模式」先幫大家拍一張紀念照:

其實,在我們會合之際,依舊還少一人。因為第四位女生是在台北車站上車,跟我一樣有會合上的難度,於是當下便只好維持七人行狀態。在到站之後我們在月台內開始亂拍間簡單自我介紹後才姍姍離開瑞芳火車站。


由於此趟八人行有六人都是台北縣的市民,對於瑞芳、九份此地早已有一定的熟悉程度,行程規劃自然就交給大家去煩心了。經過一番討論後,我們決定先搭基隆客運前往金瓜石黃金博物館,然後再一路從金瓜石玩下山。基隆客運上乘客依舊滿載,雖然山路狀況不錯,但是道路寬度卻窄到不行,每每有兩台客運會車的場景,就替司機先生與大家捏把冷汗,這種路竟然連大客車都開的上去,真是佩服台北的公車司機阿~大約15分鐘的車程,我們很快就抵達了今日第一站:黃金博物館。在買票的同時,小白白(慶哥當天被取的外號~口連的慶哥阿)竟然撐起了洋傘!!!因為太陽真是又大又猛阿,而我又無聊地玩起了相親模式....一整個非常自嗨~

進入黃金博物館,沿路上很多早期日式建築、還有太子行館、後花園等場景,其中還有一間房屋是台劇「轉角遇到愛」的拍攝現場,想必吸引了非常多遊客前往參觀,但是必須排隊而且採單位時間內限定人數制,一向走隨性風的在下,怎能忍受的了排隊的現象呢,於是我們便跳過這棟建築繼續往前走參觀「黃金廣場」。這間裡面很多早期在金瓜石淘金的器具跟手寫撰稿。但是,這些都不是我們注意重點,該間房屋最大的特色就是深褐色的框木建築、亮眼的日光透射進屋內後形成相當有層次的美感。於是,相親模式再度啟動!大家紛紛倚在窗邊瘋狂拍照,順便小坐休息,真是不亦樂乎阿

經過一番搞笑與短暫休息後,大家明白出遊是不可以一直待在室內休息低,不然就浪費了這大好的白天。於是我們繼續往更裡頭走,沿路上遊客真的很多,不乏拿著單眼大砲在拍攝沿途美景的專業攝影師,相形之下我的DC就真的弱掉了,只能勉強捕捉大家休息、散步時的場景過過癮嚕,對面山頭竟然也有成群的遊客,不知道他們怎麼走過去的、也不知道走到對面需要花多久....但是,這些都不重要,因為大家壓根就沒有想要在這裡使出登山般的毅力跟決心阿~所以離開黃金廣場後不到十分鐘,大家又坐下休息了

在同一山頭的散步小徑都被我們逛的差不多之後,我們便繞去手工藝品區,在那邊有四五家擺攤的手工藝品攤位,強調的都是親手當場現做。有金屬蝕刻造型鑰匙圈、金屬自製手環、戒指等。大夥看到金屬自製手環、戒指時,眼睛紛紛亮了起來,總共有四個人報名了這項課程,而我便擔起拍攝大家努力畫面以及最後的成果驗收集錦的工作嚕。這項課程時間不算短,共需兩到三小時,因此大家一坐下後便玩到渾然忘我,我們一直呆到一點半才離開(肚子真的很餓)不過,看到自製的手工藝品完成時,的確會有一番莫名的成就感與特有的美感阿^^


圖中是兩位辛苦教導的老師,一位很像金剛,一位則被尊稱為大師兄但是講話非常之秀氣

最後的成品有戒指和手環。
做手工藝品時大家渾然忘我,似乎忘了早已過了午餐時間。一結束大家也紛紛覺得快餓翻了,必須趕快覓食以補充大量流失的血糖。此時我們又陷入了另一項抉擇:留在金瓜石吃當地的特色「鐵路便當」或搭客運下山到九份老街吃小吃?


鐵路便當,聽起來似乎很有特色。用一個傳統的鐵製便當盒搭配豐富的菜色在復古的餐廳內用餐,看來的確挺有畫面。但是價格不斐,一個便當要199元!雖然便當盒是可以帶走的,不過大家都覺得一餐199元實在太高級了,踏青出遊應該要走平民簡約風才對。於是,無異議通過前往九份老街繼續踩街。由學弟推薦一家相當有名的紅槽肉圓搭配對面家的滷肉飯+旗魚丸湯,大家根本就是在比快食王似的瞬間就把這頓遲來的午餐解決了!

吃完之後,依舊覺得全身燥熱難受,因為天氣真的太熱了,光是白天這樣走下來大夥都已經汗流浹背了,這時如果不來碗清涼的九份芋圓冰可就太對不起自己了。於是,在熟人的帶領下,我們到了這家相當有名的「阿柑姨芋」,店面超大,而且view很棒,窗外可以直接欣賞海景,人潮也非常多可見生意興隆的程度阿!大家各自點了想吃的冰品(我點了碗綜合芋圓冰,計有紅豆、綠豆、大紅豆、意仁以及五種口味以上的芋圓,一碗只有40元可說非常物超所值阿!大力推薦)

在吃芋圓的同時,山區下了一陣不小的雷陣雨,此時大家非常慶幸及時躲進這家店裡吃冰納涼,不然出遊淋雨可是非常掃興的一件事,大夥在繼續在店裡看著下雨過後起霧的山路、吹涼爽的海風、分成集團式的聊天隊形,聊聊時事、個人價值觀或者時而摻雜工程師特有的冷笑話助興,一切就是這麼輕鬆自然又和諧,真是太棒了!

吃完芋圓之後,我們也待了一段不短的時間。接著便緩緩地往老街出口處走,買名產的買名產、照相的我手也未曾離開過相機,最後我們搭了基隆客運重返瑞芳車站,下車的時候大家都非常慶幸自己撿回了一條命,因為下山時客運司機竟然以幾乎不煞車的狀況沿路狂飆,簡直就是藤原拓海附身似的,過彎時我明確的肯定
公車是傾斜的!!!真是太恐怖了,如此高超的開車技術,我想我有幸體驗這麼一次,也算值回票價了


回程,我們選擇最便宜的電車原路回到板橋車站,在車上大家繼續聊天的聊天、開槓的開槓,但是有人竟睡著了!為了捕捉這關鍵的鏡頭,也花了我不少功夫,在此不得不特寫一張留作紀念。此外,沿途發現有一個停靠站的地名相當有趣,叫做「汐科」,我們當下的第一念頭以為是「汐止科學園區」的簡稱....這該說是宅宅工程師的宿命與職業病上身嗎

好不容易抵達板橋車站後,大家再度陷入血糖過低幾近無發思考的狀態,經過短暫的討論與思考後,我們決定搭捷運到府中站吃看看之前網路上推薦過的「品田牧場」。
結果大家辛苦抵達後竟發現要排隊排到九點才有位置,敝人吃東西最討厭排隊啦,況且大家當時都已經快要餓死了,哪還有閒情逸致排那些悠哉的食客一同排隊呢....於是當下選擇了「福勝亭」做為大家當晚最後的落腳處。價位落於140~190之間的日式定時套餐,口味僅能算普通,故我不特別推薦。要知道肚子非常餓的人是沒有味蕾可言的,一言以蔽之:吃就是啦~

吃完之後,大夥分成兩桌繼續在電車上未結束的聊天話題,時而嚴肅、時而搞笑、時而歡樂、時而kuso。最後在一人一張獨照組合下結束了完美的一日遊,又讓我的出遊行程多了一筆值得記憶的分頁。

出遊令人心曠神怡,看看漂亮的風景、吃吃具有特色的當地美食、沿路拍照寫心得、坐下時可以聊天哈拉兼休息,正如同我的暱稱所言:走歇吃的感覺真是太爽啦!


敝人預計下週還參加平溪三尖團行程、 下下週的皇帝殿希望也可以成行,九月要參加合歡山百岳初體驗呢!在此之前,得先好好鍛鍊身體,也期待之後能有更有趣豐富的旅遊人生。有工作、有歡笑、有遊樂這樣的人生才值得期待。我當下覺得我很慶幸最終新竹的公司沒有選擇我,而我也不考慮選擇新竹的公司,這樣的轉折與轉變,操之在己的掌握感與選擇權的感受真的較以往有很大的不同,我真的覺得去年的六月25日,我做了我人生中第一次最有價值的重大決定。至今依舊滿懷感謝與興奮,久久難以自己無法用鄙陋的文筆加以闡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ormboss 的頭像
    wormboss

    wormboss歡禧城

    worm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