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唱: 戴佩妮
詞曲: 戴佩妮

我開著車 車窗搖下左邊
邊聽著歌 歌浮現誰的臉
臉躺著淚 淚滑落他的嘴
嘴角的話 話說的有多美

 

美麗的花 花開了多少回
回家的路 路究竟有多遠
遠方的燈 燈刺傷了雙眼
眼睛裏面 面目全非的視線

I'm feeling nothing feeling nothing
But only the love god give me is something
I'm feeling nothing feeling nothing but you

你讓我清楚的看見
星星在夜裏的善變
戀人們臉上的終點
寫滿了欺騙 編織著永遠 也辜負了永遠

我聽見
留言在紛飛蔓延
你手中握著的誓言
誘惑了雜念 掩飾著敷衍 也成全了敷衍

什麼時候我才能看見
你真摯的表演
什麼時候你才能聽見
我幸福的殘缺

我看見 我聽見幸福
也聽見了幸福的殘缺


 

戴佩妮這一系列的數位單曲中,敝人最喜歡的是這首「看見聽見」。仔細聽了好幾遍後更加覺得沒去聽今年penny的「我到底是誰」演唱會好可惜阿,她真的是到目前為止少數中的少數我唯一想支持正版也非常喜歡的一位創作女歌手。有人說每張專輯對歌手本身而言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般,每一首歌背後都有一段故事、每一句詞都訴說著某些時刻的回憶或情感,也難怪珊妮老師每次講評的時候一定都會提到詞意,看來的確是挺有道理的。不知怎麼念詞,遑論唱出其中的滋味了!


penny這一系列的數位單曲,每首的曲風都截然不同,實在讓人感受到她強大又深廣的創作爆發力,繼上一張「愛瘋了」裡表現出狂野又帶著無助吶喊的penny,這次時而活潑、時而喃喃、時而感性、時而肯定,每首歌都帶著深富內涵的情感與聲音在演唱,是令我最感動的地方。這首歌的歌與詞都相當有意思,一方面運用了頂真修辭!penny真是太厲害了啦,頂真修辭自從國中背過李白或杜甫的詩集後就再也沒看到有人用過了。這首歌的畫面相當鮮明輕快,在公路上開車馳騁的penny,看著窗戶看到了天空的景色、聽見路上人與人的互動而有了感觸,藉著感傷愛情的善變與欺騙,不過情感也拿捏的恰到好處,不致於走向苦情悲歌的路線,而是用輕快流暢的筆法帶著旋律讓大家一起跟著「看見。聽見」,這首歌真的很棒,真希望演唱會到時候會出完整版dvd,我一定會買的!

penny在這首歌的唱腔上也有與以往曲風不同的的展現,第一段是低八度的男key,到了第二段才用高八度女key,聽起來有種前段困頓失意、後段豁然開朗、笑看人生的曠然寫意。雖然penny不刻意飆高音,但是她的音域也是不容小覷的驚人,這首跨越兩個八度音的歌曲遍展現了她靈活自如的唱腔以及隨性奔放的歌唱情感。

附帶一提,寶哥的如燕盤旋而來的思念到現在還沒聽完阿~9CD真是太超值了,很多歌都一聽再聽呢!為了完整保存我的CD,只好預先轉成了mp3保存,但是絕對沒有公開散佈數位檔案,警察先生不要抓我阿,我有支持正版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m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