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唱:王力宏
作詞:王力宏  作曲:王力宏


今早起床了 看鏡子裡的我
忽然發現我髮型睡得有點Kuso
一點點改變 有很大的差別
你我的力量也能改變世界

 


最近比較煩 最近情緒很Down
每天看新聞都會很想大聲尖叫
但髒話沒用 大家只會嫌兇
我改變自己 發現大有不同
 
新一代的朋友 我們好好的加油
大家一起大聲的說 Na Na Na Na Na

我可以改變世界 改變自己
改變龜毛 改變小氣
要一直努力努力 永不放棄
才可以改變世界 Come On 改變自己

今早起床了 覺得頭有點痛
可能是二氧化碳太多 氧氣不夠
一點點改變 有很大的差別
你我的熱情也能改變世界

只能代表自己 沒有政治立場
即使這世界讓我看得十分緊張
要調整自己 沒想到一點就能畫龍點睛

新一代的朋友 我們好好的加油
大家一起大聲的說 Na Na Na Na Na

我可以改變世界 改變自己
改變龜毛 改變小氣
要一直努力努力 永不放棄
才可以改變世界 Come On 改變自己

我可以改變世界 改變自己
改變龜毛 改變小氣
要一直努力努力 永不放棄
才可以改變世界 Come On 改變自己


這首歌是王力宏此張專輯裡面我最喜歡的一手,不但聽了很有感覺,仔細欣賞歌詞之後更發現許多箇中滋味。我想可能某些層面反映了我現在的寫照吧!


套一句我同學要我反問自己的一些問題:憑什麼你覺得你的條件比別人好?這個問題在我去某家面試的時候,也曾被非常不客氣地當面質問,我當時的確說不出自己與芸芸眾生到底差別在哪。同樣地道理,對方怎麼看你自己永遠跟自己看自己是有一段不小的落差。「對方憑什麼要在乎你?憑什麼覺得你比別人好?憑什麼覺得他應該要對你有感覺?」道理說穿了,好像很簡單,仔細想想後卻又覺得原來其中大有學問。有時候總會想說,如果我本來就xxxx、如果我本來有xxxx、早知道我xxxx,好像這個世界就大不同了,好像這一切就能夠按照我心所想的軌道正常前進了。


事實上,沒有,完全沒有!


這該歸咎於認知的落差還是自己意識的無法薄化所致,似乎過去那引以為傲的一招半式三角貓把戲如今只是一齣便不出新花樣的老梗,過去曾經擁有或者忘記珍惜的資源也早已煙消雲散如法再次凝聚,就好比某歌手慶祝唱片銷售量達一百萬張而進行破冰紀念的時候,那一百萬張同時也隨著那碎化成水的冰成為過去了。第一百萬又零一張呢?會因為那偉大又風光的破冰的舉動就自然地產出嗎?這個盲點,想了很久,一直無法參透,或許是一直懶得也一直缺乏這樣的人文智慧去思考過去的過錯以及吸收過去的經驗吧!不知為什麼,似乎每每覺得可以重新出發的時候,我又隱約覺得又陷入另一個瓶頸與困頓了?


改變自己,how?熱情不滅,感情還在,但是行動呢,思想呢?


PS>其實,本篇牢騷文產出的緣由在於...剛剛拿到了mobii活動所贈送的兩張電影票了。而這時,我也陷入一陣苦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m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