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心情有點像是坐雲霄飛車般的起伏震盪,事後想想大概是太早接觸了現在的工作環境,太快想要摸透裡頭的生活模式,所以對於這幾週的一些無謂的冗事感到厭倦吧,總覺得這些冗事真的很多餘且浪費時間,加上遇到一個沒肩膀的人,再其底下做事的感覺就跟以前所遭遇到的情況一模一樣。

 


很明顯的一個事實,學長學弟永遠都不可能消失,那個沒肩膀的人看到誰都直呼學長好,學長要凹什麼都不敢說不,學長想省事不想把事情搞的這麼麻煩,他也不敢拒絕。口口聲聲說這些意見、那些方法他一定會提出來協調反映,還當著大家的面說他自己是最懂得協調的人,我當場差點笑場。好像這是廢材領導者共通的通病:錢領最多的,事情做最少,溝通協調能力最差的卻自以為溝通協調能力最好。就好比以前有個人整天上班只會skype跟回e-mail,連指定組員看spec還會講錯篇。這個經濟不景氣的年頭,別說廖化當先鋒,我看八成都是趙熊當大將了(有打過吞食天地才知道我在講啥米)。如今遇到的,跟當初遇到的幾乎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人才,瞎掰的八大要點只為了印出來放在桌上等著被檢閱,盡想些旁枝末節的爛主意類死底下的人,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做「二八原則」。大家做的要死,結果等著被受檢的時候,長官輕描淡寫一句話:我們不會看這個東西,不需要花時間寫這些了,我們要看的是真正執行的情況。



當場只能用無言兩個字來形容當下的心情,把義務役的搞到跟志願役一般地操,大家通通都得加班不能跑,這是什麼情況啊!好像一切做的都很應該似的,如果所做的一切都是對的,那又怎會換來長官的這段話呢?


「我不是要否定你們所有人的努力,你們的努力我都有看到,只是距離要達到的目標還有很長的一段距離」


挖靠,潑別人冷水也需要這麼文鄒鄒,真是夠了,您這句話講的白話點不就是說:你們做的努力都是白做工,完全沒有任何意義,我今天這趟來根本是白來了,請你們好好加油,不然下次檢查日子會很難過。


有話就直說嘛!拐灣抹角講的這麼文雅說穿了還不就是想突顯出領導者的無能罷了,無奈的就是底下那些幫他擦屁股卻已懶得諫言或反映的小螺絲釘了。反正,事到如今,就只能乖乖認命,一年一次的大規模督導也被我給遇到了,趁這個機會來看看那些可笑的嘴臉事如何把玩手中的權利與威勢,越是封閉的小團體月可以看出主事者的無能兼自大,一群不做事的米蟲做領乾薪還比別人更會哭窮喊苦,這種嘴臉真是看到有點膩了。


能夠暫時離開一週也不錯,我由衷希望這次的出差亦能維持兩週,真的只是希望,睡眠嚴重不足加上狂吃泡麵度日,我真的有點健康失調了 =.=


您的退伍生效日期是:2008年5月1日零時零分
今天是2007年9月9日,是您入伍的第77天

距離退伍還有235天, 也就是20270280,經過了24.5627%

一百天還有23天,準備到哪裡去慶祝?
及格還有111天,欠國家的總是要還的
還有288天才過一年,撐下去就是你的!
破百還有135天,請耐心等待
什麼都是假的,平安退伍才是真的

真奇怪,人事課的長官幫我計算的結果是五月三日才退伍,到底這兩天的誤差是怎麼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m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