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上班了...來整理一下這一周多以來的心得吧!

不是割闌尾

但,真的很痛

以下文長,有圖慎入

 

 先來個時間表吧

日期 摘要 備註
10/18 參加路跑:11K,下午上課 下午開始略略有痛感,起初不為意
10/19 看中職台灣大賽Game2 已經買好票且答應同行,已有痛感
10/20 就診1-評估動手術 上網google稍作心理準備
10/21 正常上班 當天晚上8點之後不再進食喝水
10/22 動手術:早上8點~11點,下午1點返家 全身麻醉一覺醒來,手術完成
10/23 休息 在家休養,被老婆養XD
10/24 休息
10/25 早上上課,休息
10/26 休息,取消返高雄計畫
10/27 休息,取消返高雄計畫
10/28 休息,取消返高雄計畫,試圖騎機車但姿勢彆扭





















這或許是給我的一個懲罰吧!     

告誡我:即便只是一個路跑11K的活動,也要用敬畏尊重的態度去面對

上一次參加路跑是2014/3/22 的 新竹城市馬拉松,我參加的是超半馬26公里組

從那次之後,別說參加比賽,就連路跑練習都沒繼續執行了~

因為再來就是找房子、搬家、安頓、整理、照顧芯仔持續好幾個月

好不容易適應了新環境後,某次聚餐經由朋友事先透漏公司今年會辦的戶外活動是路跑,當時就滿心期待

不過期待歸期待,我根本保持著就是去運動的心情,因此根本沒想要練跑的打算(完全是懶人的藉口)

先岔開一下,簡單描述一下這次的路跑情況吧

聽說這是公司第一次舉辦路跑活動,坦白說還滿不錯的啦

有接駁車,有晶片計時、有完賽獎牌、有餐點(麵包,看在免錢的份上我就不計較了)

唯一比較虛的就是補給站千篇一律只有水跟小番茄,水還是然一杯杯240 ml的礦泉水,要自己插吸管喝:~

不過,這都是題外話,重點是,那路線根本就是天殺的恐怖

對於太久沒練跑的人來說根本就是上坡地獄阿
想當然爾,成績當然很差啦~

不過成績不是重點,重點是跑了這趟路跑,可真的把身體跑出一堆毛病了:'(

當天回到家中午,其實精神還不錯,下午四點還去上了一堂課 AND 很期待隔天的台灣大賽第二戰

當天到了傍晚時才覺得大腿內側酸酸緊緊的

我以為只是單純的太久沒有長跑加上一口氣參加了11K,導致身體負擔過大,所以依舊不去理會

直到隔天早上醒來之後,發現大腿內側延伸到屁股整片都開始有刺痛、痠痛、擁擠的強烈不舒服感了!

也就是我跑完之後當天晚上一開始的感覺:怎麼跑個路跑回家後覺得有種菊花被桶的感覺?8-)

這時候,我開始覺得案情可能真的不單純了

就算我肌耐力再差,跑步跑到痛成這樣好像實在不太合理了

而且那種菊爆感就真的好像是被X姦似的(講的好像自己知道X姦是什麼似的,冏

所以,為了滿足我的好奇心,我拿鏡子對著自己的小菊照,轉頭試圖窺看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其實我有拍照啦,但是真的太不舒服了所以就不貼了

我竟然看到我的*門口掛了一顆紡錘

真的,我想不到其他的形容詞了

真的是紡錘!網路上的圖啦~我不是盜圖元啦(來源:http://naotodaiki.at.webry.info/201009/article_8.html)

這一看,真的令我大吃一驚

在那麼重要的一個消化器官(國中生物最喜歡出的考題:*門是消化器官)的出口處竟然長了一顆紡錘

到底是什麼時候長出來的,怎麼也都不先說一聲呢

一夜之間就變這麼大顆,實在令人難以接受

重點是,會痛呀!

但是,粗神經的我仍然覺得:這可能是跑步姿勢不對或者太久沒運動導致皮膚過度摩擦後的破皮紅腫吧!

於是,當天晚上,我還是開心地騎機車去看球賽(現在回想起來,桃園棒球場的周邊道路坑坑洞洞應該是害我病情加重的最大元兇)

其實星期天晚上坐姿就已經被這個自以為是破皮紅腫的玩意搞得不太協調

加上當天球賽步調實在過慢,看到晚上八點20分便跟老比、kuso man告別先回家了

騎車回家後,痛感又斷斷續續地來找我,無奈已經是星期天的晚上了

所以我羞赧的把我的情況說出來跟Faith討論後,根據她以前學護理的知識判斷

你該不會是痔瘡脫垂吧!!!』

脫垂?啥,能吃嗎

於是上網請教了谷歌,發現諸多描述似乎都跟我滿像的

不過痛感截至目前為止還是一陣一陣的而已,至少還能正常活動、騎車、蹲坐都沒問題

但那邊一直掛著一顆紡錘不理它也不是辦法

只好再忍耐一下,休息一晚看看隔天狀況如何(一般來說,比較不嚴重的情話休息後會消甚至還可以"推"回去....當然這也是谷歌來的結論)


10/20(一)
勉強讓自己睡著後的隔天早上,似乎比較沒有前一晚那麼的痛

經查看後,紡錘也稍微沒那麼紅腫了!(開心

可是,即使消腫了些,它還是大到無法無視,更別提要把它推回去這件事,這種手勁跟技巧我完全無法掌握阿

千頭萬緒下,我還是決定先去上班了,然後再找空檔去醫院檢查

(話說昨晚本來想要網路掛號,結果通通額滿,大醫院什麼科別好像都這樣,哀)

因此我直奔掛號櫃台要求初診加號,早上八點半掛號成功

掛號單上面寫的『預計看診時間:12:00

看到差點暈倒....畢竟是加號,也只好認了

於是趁空檔又騎車回家(因為一早到公司後發現竟然忘記帶識別證,這一天根本就是災難日) 

回到家小憩一下後,又再度折返回公司稍作休息,然後在中午前到看診區等待

(短短一個早上,機車來回騎了四趟,屁股多少也加重了負擔吧:|

這位醫師真認真,早上的診看到將近下午一點半才結束,根本都沒在休息似的

他聽完我的描述後,實際觸診後,連醫師也說:真的頗大的!

我心想:星期六的時候,那樣子才叫做大阿阿阿....

我總共被捅了三次,很像被人從背後充氣硬入的感覺 >////<

難道這就是甲甲的生活嗎!!??

被頂完之後,醫生說我的紡錘有點硬掉了,推不回去硬推以後也會掉出來,乾脆動手術割掉吧

我也爽快的答應了(真不知哪來的勇氣,不加思索也沒多問問題就答應了...)

醫師還特別強調:全身麻醉,一個早上就可以出院,不會痛很輕鬆滴

事後證明:這是醫師出於善意要安撫病患的話術,請勿全盤皆信

當下準時下班回家,跟Fatih說星期三要動手術啦,不然這樣一直痛下去也不是辦法

雖然很兩難,但還是得趕緊找出解決配合的辦法?

因為,當天動手術不可一人獨自前往,一定要有親人陪同(辦手續、拿藥、扶或推輪椅等)

當天動手術來回病患不可自己開車、騎車(猜測可能怕影響傷口或者怕麻醉未全退有安全疑慮)

我們一直以來在外生活慣了,所謂的親友不就是另一半嗎

但是我們自己也沒有車,芯芯太小不適合跟我們一起去醫院

(關於這點,我們滿堅持的。因為醫院病菌多,小嬰孩應避免出入)

所以只好在非常臨時的狀況下,聯絡了先前拜訪過的臨託保母

希望她星期三一早可以幫我們處理臨托,讓我們安心去醫院動手術

等一切聯絡都處理完畢,星期二就是準備臨托需要用的物品、食物、雜物等
 


10/22(三)
不騙你,我們清晨四點起床,五點把芯芯挖起來,反正她平常也是會大清晨就醒來哭鬧

這時間把她叫醒好像不受影響?(誤)

六點把芯仔送去臨託保母那之後,我們在稍微整理一下出門要帶的東西後就搭計程車出門了

從桃園市藝文特區 到 林口長庚醫院,計325元

說真的,買一個方便,這點錢是值得的

我們直接前往手術報到區,一直等到七點半才開始處理今日要動手術的case

排在我前面的,有一個弟弟要動眼睛、一位大叔要動雙手、一個老奶奶沒聽到要動什麼部位

聽起來好像都是比我還大條的case -_-

一時之間,我都不覺得痛了....

一直等到8點5分,護理師過來確認我的手環、基本資料後,我就進入手術室了

動手術的經驗對我來說是挺陌生的

上一次動手術,已經是十多年前,而且是非常詭異的部位:右腳大拇指骨增生息肉切除

動完這手術,我大概在家休息了兩個多星期....

而像這次,躺上手術台、被推進手術房,在與護理師、醫師簡單的問答中不知不覺全身麻醉而睡著的經驗

真的是第一次!

一覺醒來,手術完成了!

醫師則已經先離開了,剩下就是簡單的衛教資訊以及領藥出院

之後便是無止盡的休息、吃飯、吃藥、休息、吃飯、吃藥  之迴圈

什麼大事也做不得

真是辛苦Faith啦~整整當了一個星期的阿信了!

原本以為休息三天就可以回復正常生活

只能說,我真是把這手術想簡單了...,到了第三天我根本連騎車、正常坐姿都沒辦法

於是再度把高鐵票、房間住宿通通退掉,原定回高雄的計畫也一併取消了(我已經超過一年沒回家了......),改成在家休息

光是動手術+休息這一周,總共請了五天假(反正好像本來就很黑,好像也沒差了吧

直到今天,終於可以搭車、走路、正常排便(還是得稍作清理清潔及塗藥)、按時服藥後

傷口終於好很多啦!

經過這次事件後的心得就是

***以下是衛教單元***

1. 真的不要久站或久坐,尤其像我這種電腦它更應該要注意這點

2. 平常要多吃蔬果、多運動,不要一天打魚,三月曬網,會出事的

3. 正常睡眠、正常排便,有便不要忍,無便不要逼,見紅要注意,變硬要關心

4. 痔瘡切除手術,真的很痛但是是在麻藥全退之後,請有心理準備一定要至少休息五天在做日常活動

5. 請不要當白目公,不然會被慘譙

6. 這陣子充分體會到女生的不方便,因為我使用了近一周的衛生護墊防止外漏,請好好呵護愛惜你的另一半

7. 根據Faith經驗談:生小孩的劇痛比我這手術的痛之倍數,無法計算,所以坐月子的前一周非常艱辛!

手術後的模樣,弄成灰階+模糊

本人最大尺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m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