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預定每週一和四晚上要練跑,但是本週一因為貪吃+愛聊天而少練了一次,這麼一來便更不能放棄星期四上完瑜珈課的寶貴時段。於是,我像個瘋子般在下雨天沿著河濱公園從內湖跑到南港。這是錯誤的示範,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要輕易嘗試,會感冒滴XD

出發點:美堤河濱公園敬業三路防洪閘門
折返點:南湖大橋下吉林街出口
結束點:美堤河濱公園敬業三路防洪閘門前....的五百公尺
距離:8.79公里(52分鐘) + 8.28公里(57分鐘)
測量工具:手機碼表、google地圖測距工具

 


跟上次一樣,我把機車停在基河國宅後便步行到敬業三路的防洪閘門出口(今天二次確認後發現我上週路跑記錄的起始點標錯了)。基於長程練跑要避免去思考路程遠近以免造成過度預期心理而缺乏奮力一跑的動力,於是這次我選擇沿著河濱公園往東南邊跑,一路上經過高速公路、民權大橋、麥帥一橋、環東大道、成美橋、南湖大橋(大驚,我竟然跑到南港了!其實用橋來來當作跑步時的分段目標也是個不錯的方法),過了南胡抽水站後在吉林街出口處折返。因為在吉林街處有捷運施工的圍籬無法繼續挺進。這一段路,我現在回想起來...一定是林義傑附身,不然根本不可能跑出這麼好的成績(對我自己來說)


一起跑十分鐘就下大雨了,我真的很想在我的臉上寫個慘字。什麼叫做跑步跑到內褲全濕,我想我真的感受到了,在那當下我陷入是否要繼續跑還是折返放棄的天人交戰中。放棄不需要理由,只要把腳步停下來一切就結束了。但是明後幾天天氣勢必更糟一定更不適合練跑,如此一來本週練跑記錄=0那我距離我的茹絲葵就更遙遠了阿,為了茹絲葵(喔!不,是為了完成自己的人生一大壯遊),我決定繼續跑下去。持續淋雨將近20分鐘後,我的誠意終於感動了上天。大概過了環東大道後雨勢總算趨緩暫時賞我一個涼爽好天氣。下雨天跑步其實有利也有弊,利者:完全不會流汗、氣溫降低身體循環比較好、呼吸順暢,弊者:拖著濕到爛的運動鞋跑經積水區是很痛苦的事情,每每都會有舉步維艱的痛苦感!


但是,我就像「奔跑吧!男孩」的小孩子一般,無腦的繼續跑,跑過了成美橋之後有一段路非常昏暗因為左側是一個小山坡,所以整條路上只有我一個瘋子在慢跑,跑起來難免會覺得心涼涼的,女生的話還是不建議跑到這邊,可以跑到成美河濱公園就折返比較好。就這樣一路跑到了南湖大橋,看到了南湖抽水站、看到了正在興建的內湖捷運線東湖站後無法繼續往下跑了,只好在此折返。去程共計8.79公里耗時52分鐘,以這樣的速度換算一小時可以跑10.1公里(小幅進步了,我該感動嗎),雖然還不到我設定的目標但是冒雨跑出這樣的成績,我自己覺得已經夠令人安慰了


回程,才是惡夢的開始。一來體力下滑是必然的現象,二來又下雨了!從環東大道到民權大橋那一段雨根本就是用倒的,老天阿~我真的跑到快要萎靡了,總算雨勢在穿過高速公路後稍微獲得改善(請注意,是稍微!)這時已經呈現了長跑者所謂的「撞牆」階段,步伐明顯放慢呼吸很順暢但是跑起來就是全身欲振乏力,一路跑到了港墘路口時其實已經有些微的痛苦感,但是想到出發點距離此處只剩不到兩公里了,我實在不想放棄!繼續奮力一跑經過了基湖路口後沒多久....就在敬業三路閘門前的五百公尺遠處,放慢速度了,我停下來了!所謂「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用來形容我是最貼切不過的了,一停下來後雙腳壓根沒有可以繼續往前跑的力量,我完全是順著身體的慣性前進,慢行到一開始最終的出發點結束了這次的夜跑練習。


返程共花了57分鐘但是跑的距離還短少了五百公尺左右,可見折返點後才是挑戰的開始。論總距離,此次練習挺進17公里,但是距離半馬的21公里還有一段最後的考驗,再者目標訂在兩小時內跑完以及要考慮早上跑太魯閣馬拉松,海拔與當地地勢還有體能狀況絕對都不可能比晚上在河濱公園跑來的輕鬆!所以,結論就是:一切都還有待努力!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m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