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可惜,以前在新竹的時候沒有相機也未曾用心開發/介紹美食。至今最大的遺珠之憾就是F4團隊最鍾愛的「雅鶴」!如今有了相機後便要貫徹「我走,故我照」的理念,在此一口氣介紹兩家不錯的店家供大家參考。新竹的阿宅同學這麼多,我想應該是有很多機會去這些店試吃看看滴(偷懶所以兩篇合成一篇~因為我已經拖太多稿了)

 


店家:英太郎咖哩工房
住址:新竹市大同路48號
電話:03-5238515
價位:140~290元不等

這家是居家型的日式咖哩店,想不到位置就在我以前最愛去的銀座投籃機附近。為什麼我在新竹六年都不知道有這地方(大概真的太宅了)????店內與店外的布置都非常有特色,尤其是店內擺設真是多到不知道該怎麼拍攝XD,菜單直接用A3紙彩色列印後放在玻璃店下方讓顧客直接觀看,這應該可以當成這家店的特色之一吧,特別值得一提的就是桌面上的「七句箴言」小木板,句句皆深得我心阿!雖然敝人不懂日文,但是有幾項還是勉強猜的到意思。例如:「要早睡...」、「要早起...」、「要吃七分飽...」,這三項對我來說可真是當頭棒喝阿!
由於走居家日式風格,所以店內座位不多,大約六桌。沒一下子就呈現「客滿」景象了。在吃的當中還有位日本人進來發現客滿,老闆娘還會用相當流利的日文跟顧客哈啦,進店或者離開時,也會用日文招呼語招待客人。讓人一整個覺得很有來到日本飲食區的fu(加上附近就是銀座投籃機店,壓根就覺得這裡好像是我的地盤似的)。


該店的咖哩餐點非常多,瞧瞧A3紙上琳瑯滿目的餐名就知。個人覺得價格中等,口味還不錯,而且咖哩不辣,所以適合像我這種不嗜辣的人品嚐。總共點了「起司炸黑豬排咖哩飯」(其實並不會黑阿,不知為什麼要多加個黑字我耍笨了~應該是炸黑豬肉豬排,所以並不是炸成黑色豬肉排)以及「炸雞塊咖哩飯」。我本以為起司豬排是類似藍帶豬排式的類似料理,將起司塞到豬排裡面一起炸過。原來這家店起司是條狀放在飯上面,自己淋咖哩汁配豬排吃,也算是別有特色吧!咖哩是偏稀的的料理,不過味道跟用料還算實在。個人覺得還挺不錯的。

而裹著起司的雞塊看起來很像荷包蛋的蛋黃,拍起來覺得挺有趣的。隨飯還有昆布湯以及熱茶。雖然當下我挺餓的,不過吃一碗飯的份量覺得剛好並不會太少(因為後來我在別的地方繼續狂吃狂喝)。一言以蔽之,這家在新竹圓環附近、距離銀座不遠的居家式咖哩料理店,價位不高、店內裝潢很有特色、食物也不差,所以直接推薦吃看看!

至於晚餐則跑到了竹北試吃一家「廣野拉麵」。總算讓我對竹北的印象不再只有「11街」以及「大聯盟打擊練習場」了,這家生意也很好捏,店家資訊如下:


店家:廣野拉麵
住址:竹北市縣政二路171號
電話:03-5588119
價位:120~180元

敝人走平民飲食路線,一百多元的拉麵就不要期待太多了!不可能有鮑魚拉麵、涼拌魚翅等這種東西出現的!不過這家的拉麵真的要什麼有什麼,因此我個人覺得算相當平價實惠的,喜歡平價料理的人可以來吃吃看。由於是晚上去所以"扛棒"怎麼拍怎麼失敗(迷之聲:自己技術差就不要牽拖了!D90給我拍就會拍的比較好嗎)
店內座位依舊不是很多(這樣比較容易製造客滿的熱鬧景象?不知這算不算是日式餐飲店的普遍特色呢!)自助區有烏龍綠茶無限暢飲,我真的很想推這家的烏龍綠茶,味道一點也不輸給外頭手搖飲料店阿!不過,為了不喧賓奪主,我還是把焦點拉回到主食上吧~


廣野叉燒拉麵是醬油口味拉麵、豚骨叉燒拉麵則是乳白色大骨湯底,剛好是日式拉麵的兩大最有特色拉麵,於是點來試吃品嚐。這家是用細板拉麵當作麵體,彈性佳、口感Q而不硬,我拍了好幾張後才開動但是麵都不會泡到太爛,所以口感還不錯。不過個人覺得湯可以再燙一點喝起來會更有fu,端上桌的時候湯大略是溫溫的而已是唯一的可惜處。


小菜似乎是不固定隨機供應,有柴魚乾(放進湯裡搭配超讚的!但是直接吃會有點鹹,結果我還是幾乎全吃完了)或者豆干,甜品是茶凍(特寫照的很失敗所以沒放上,真是不好意思)。我本以為叉燒是廣式燒臘的紅燒叉燒肉,結果其實是~一到兩片瘦肉...我不會講(詞窮到不知這種肉要怎麼稱呼,囧...),料還挺多的不過湯有點少,不知不覺我全部都整碗解決了(反正這一整天就是一路暴飲暴食就對了!),店內擺設明亮乾淨,每一份餐點都用拖盤送至顧客面前,份量適中、味道道地且平民價位,非常適合光顧品嚐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m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