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唯一不變的是概略維持站一休一的頻率,以前似乎越改問題越多的程式依舊癱坐在我眼前。不理也不是,要理的話卻是剪不斷理還亂般的複雜。

 

最近令我矛盾的是,想不到我現在一整天可以單純只專心做一件事的持續時間竟然會比以前來的久。回想去年這個時候,還是一個涉世未深的蠢小子,大概以為會了點C就很了不起了吧,大概以為書看完就應該什麼都懂了吧,大概覺得只要是學長學姐提供的意見就得奉為圭臬吧,我過了一段整天只知道接打電話、收發信件的生活。喔,不!這當中還穿插了如何跟業務人員搏感情、如何隻身一人提起四十斤的機器、如何從別人指導的錯誤方向以及一份不完整的說明手冊寫出一個屬於自己理解過後的碎碎念語錄。可說學了很多、但也可以說很多都沒學到。


現在一整天可以只為了想一個問題而想破腦袋、可以為了研究當中的流程狂按F8,在那開開關關而覺得自己好像是個傻子,或許是另類的學習方式吧,如果沒辦法一次就模仿成功的話,那就分成兩次模仿、分成五次模仿、分成十次模仿....每次總能夠又多抓住一些神韻與技巧、每次總能夠再多獲得點收穫與感想,雖然可能每次進步的不多,雖然要面對的問題依舊很多,雖然還有許多有形無形的拘束在干擾著大家的作業。不過相形之下,至少大家工作的感覺是快樂的,儘管成果不見得能夠馬上被肯定,但是就我們這群短暫的過客而言,能有這樣的機會一起經歷,也算是個人非常幸運的福氣跟機會了吧!


一方面希望趕緊找到接班人,我用我的良心信用保證,雖然我不是那種天資聰穎的絕世奇才,但至少我是個很負責任的脫手者,絕不是那種明明是半瓶醋卻硬要裝懂搶表現的小人,或是草率假仙型的小人,一切只希望事情能做的更好、進行的更順利!我也差不多可以轉換到另外一條屬於我的跑道了!

您的退伍生效日期是:2008年3月1日零時零分
今天是2008年1月13日,是您入伍的第203天

距離退伍還有48天, 也就是4070122,經過了81.1568%

還有162天才過一年,撐下去就是你的!
破百已經52天嘍,恭喜進入待退期
什麼都是假的,平安退伍才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rm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